外国语学院在2022年度“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3-02  发布人:思政专题网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2022年度“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征集情况的通报》(豫外委办〔2023〕6号)文件,外国语学院王韵青老师的《“小外说河南”地方传统文化教育调研获得二等奖,王艳艳老师的《提升中原国际文化影响力下多模态交互式翻译教学模式构建》、王修哲老师的《中英双语讲述河南红色故事,促进外语翻译教学创新发展雷斐老师的《修武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英语简介》获得三等奖。

 

2022年“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获奖名单

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构建对外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我省国际语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和国际传播能力加快构建对外话语体系服务我省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黄河文化对外传播为特色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地域和专业优势,为中原文化传承发展贡献高校之力。极大推动了我校外语本科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是我校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在中原文化国际传播、国际交流与合作、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语言服务等领域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科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在“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喜获佳绩,进一步展示了我校在古都文化外译及文化外宣研究方面的学科优势和特色。

核发:思政专题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