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2-03-16  发布人:思政专题网 

315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在德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王能民领学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校长王能民领学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今年要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副校长张顺利发表讲话

副校长张顺利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相关内容,分析了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四个维度,即价值维度、目标维度、路径维度和资源维度并从总体规划分步推进、分解目标分类推进、聚焦重点分项推进以及深化改革深域推进四条路径研究了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落实规划。强调要进一步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把学校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差异化发展和特色化发展的道路上,走出一条属于郑州财经学院的一条结实有形的路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认为,作为马院的思政课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精准实施新理论和新实践的同步融入,需要在学深悟透两会精神的基础之上,做好两会精神三进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党教育方针,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铸魂育人的一个思政教材,确保意识形态的主渠道主阵地向上向好,以实际行动贯彻两会精神,全力做好立德树人这篇大文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

最后,李国强根据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学习领悟要更加自觉。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跟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有计划、宣传有目标、实践有路径、工作有成效,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二是结合学校实际要更加紧密。3月7日的《人民日报》,刊登了省委书记楼阳生以《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为题的“两会”文章,指出“今日之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科技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省委省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举措谋划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我省教育事业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学校各级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论述,结合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按照省委十一次党代会教育工作要求,对标一流,明确重点,努力把全国“两会”的“规划图”变成干事创业的“施工图”,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三是宣传贯彻要更加有力。要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采取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结合学校制定的“喜迎二十大”二十个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位师生员工,做到全校覆盖、人人知晓。宣传部门要精心制定宣传方案,深入宣传、深度解读,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国两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