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人间最美的语言——这封抗疫感谢信中这样说
日期:2022-03-11  发布人:思政专题网 

“爱是人间最美的语言,陈鹤丹同学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爱心温暖,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心系国家前途命运的时代担当……”

近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于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党委、镇政府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评价了我校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5班陈鹤丹同学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我校收到的感谢信

 

陈鹤丹协助村民预约核酸检测登记

疫情发生以来,教育学院陈鹤丹同学的身影多次出现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现场。2021年暑假期间,当听说镇政府招募大学生抗疫志愿者的消息时,陈鹤丹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因为村里老年人居多,不熟练使用智能手机陈鹤丹顶着烈日村里的妇女主任一起挨家挨户帮助村民预约核酸检测登记……在核酸检测现场,她还负责查看检测人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她说:志愿服务工作很累,但我心里却很甜。青年人应该将一腔热血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陈鹤丹同学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2022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陈鹤丹同学冒着寒风,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登记来往人员信息,即使是下雪天,路上行人渺渺,她也毫不放松,坚守在岗位上。陈鹤丹担任村里的信息联系员,负责与上级部门的信息传递及沟通;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她戴上防护工具不厌其烦地为村民登记信息,冻得手脚冰凉,防护帽上的哈气擦了又擦……

 

陈鹤丹同学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勤

陈鹤丹说:“志愿服务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我积累了很多基层工作经验。当我第二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时,明显感觉沉着冷静了很多,工作也更有方法了。虽然放弃假期家人团聚的时间,但我更想肩负起身为一大学生的责任,而且我享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国家有需要,青年勇担当。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校大批青年学子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为家乡防疫贡献力量,携手筑牢基层防疫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青春使命,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我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显著成效。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