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新一代!郑财师生学雷锋在行动①
日期:2022-03-12  发布人:思政专题网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郑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学校各二级单位在“学习雷锋月”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主题活动

一、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于35日至13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引领青春风尚”主题团课小讲堂,通过班级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述雷锋精神和榜样故事的方式,将雷锋精神等优秀的素材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之中,在活动中不断提高团干部的理论宣讲能力,加强学院学生政治理论学习。


31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学校田径场参与了全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提醒大家提前打开郑好办app,为要做核酸的同学扫码,并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整个过程中始终坚守岗位。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为自己能够帮助到别人而感到骄傲,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服务他人,提升自己!

二、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5日在学校图书馆开展了“忆雷锋,悟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抵达图书馆后,开展了图书分类、编目、整理上架等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热情高涨,清理工作认真,获得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三、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于36日在校内开展了“清洁校园环境 整齐摆放单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重点在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前后等区域开展清洁活动,扫除校内卫生死角,将凌乱的单车摆放整齐。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投入、干劲十足、热情洋溢。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还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郑财校园,传递更多温暖,让雷锋精神持续发扬光大。

四、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20级师生于38日下午在J1-106教室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宣讲会。宣讲会上十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心得和个人志愿经历,让同学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学习雷锋精神宣讲会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学生心中撒下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种子,促使学习雷锋志愿精神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

五、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于36日至10日,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作品网络征集活动。活动主要分为:“爱心暖繁昌,奉献筑精彩”雷锋月手抄报征集和“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记录好人好事点滴朋友圈截图征集两部分。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网络征集的方式,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在创作过程中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六、智能工程学院


38日早上,智能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餐厅门前集合,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餐厅和宿舍举行了“爱心早餐”志愿活动。


校园里的环卫阿姨们,不论严寒酷暑,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虽然早上的天气还是很冷,但当阿姨接过同学们手中的爱心早餐时说:“天气虽冷,但是感觉心里特别温暖,谢谢同学们这么关心我们。”

此次“爱心早餐”活动让大学生们从爱和奉献出发,进一步增强了对社会和未来的责任感。他们将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七、文化与传媒学院


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各班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35日,志愿者们深入课堂消除“课桌文化”,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并观看雷锋精神题材电影。


36日,学院志愿者们开展了“随手捡,随收拾”及“感谢有你”慰问宿管阿姨活动。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更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并践行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

八、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38日,学校心理协会在德馨楼410活动室进行了一场花艺暖人心活动,以春天里的暖心事为主题,组织协会学生纷纷参与其中,同时请来专业的花艺师给大家指导,通过花艺成果展示、互送手工鲜花,以及分享暖心志愿服务故事,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郑财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肩负起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