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结硕果,奋楫再扬帆
日期:2024-03-01  发布人:思政专题网 

怀情起舞,荣得佳奖

近日,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成功举行,我校舞蹈、戏剧、设计、书法和篆刻四个类型的十个作品荣获奖项。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校落实美育育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青春风貌和文化素养,彰显了学校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美育教育创新成果。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发展素质教育,大力开展美育浸润活动,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

携手青年,共谱新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22日,惠济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团区委书记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启新程 筑梦青春共奋进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济实践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惠济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我校校团委副书记和文敏当选惠济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我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积极融入地方建设,为青年的发展贡献力量。


惠济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团会议现场


惠济区青联一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合照(和文敏 右一)

防溺同行,安全护童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第七届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结果》的公示,经各高校推荐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申报的小绿伞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从全省10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立项。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自2019年成立,便致力于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助力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实践团队两次获得团中央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优秀团队,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等6项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20222023年接连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获得2022年度郑州市社科普及优秀志愿者团队等,取得了良好的实践育人成效。“小绿伞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项目的成功立项为该项目的持续深化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支持,今后,小绿伞将继续用初心守护生命之花,携手带领志愿服务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小绿伞防溺水安全教育志愿服务项目成功立项

新学期,校团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建设,引领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青年思政工作融入日常,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实践育人实效,为推动我校应用型本科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思政专题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