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3-11-28  发布人:思政专题网 

11月28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在德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主持会议

校长吴中领学重要讲话精神

副校长陈静领学

校监事会副主席张彪领学

会上,校长吴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陈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 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的书面演讲,校监事会副主席张彪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部分之教育是国家大计、党之大计。

副校长卢文邦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环节,副校长卢文邦认为,中美元首外交既是在理念层面深化战略沟通的过程,也是两国关系取得实际进展的“助推器”。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以“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大国胸襟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担当、对世界尽责的行道之举。

校监事会副主席王艳珍交流发言

校监事会副主席王艳珍指出,教育传承过去、造就现在、开创未来。只要我们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推动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就一定能够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美元首会晤时、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二是自强创新不辱使命,创造高质量发展新业绩;三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好绿色校园。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灵魂和根基;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性,高质量培养区域经济社会急需的建设者;聚焦人才队伍的支撑性,努力造就一支与学校建设发展相适应的师资队伍。坚持以人为本,遵循教师发展规律,构建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体系。

核发:思政专题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