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5  发布人:思政专题网 

3月14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德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传达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领学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领学了2023 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两会学习辅导视频《全国两会上,总书记这样谈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方润生作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环节,副校长方润生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长期特征,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改革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高质量发展需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学校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要实现新发展、得到新提升,迫切需要全校上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交流发言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认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聚力“四个面向”,落实“四为”方针,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结合学院工作夯实三基本,在完善实验条件上追进度,在规范教学管理上抓过程,在提升教学质量上显成效。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交流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探索和明确在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不断增强他们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有计划、实践有路径、工作有成效,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学校各级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吃透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就业的重要论述,结合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紧密联系学校当前工作实际,锚定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两大目标,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勇于担当、善作善成。

会议强调,“两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要更加有力。要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采取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种形式,结合学校制定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位师生员工,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核发:思政专题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