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大学生 | 会计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我为文明郑财代言”主题班会
日期:2022-05-21  发布人:思政专题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和优秀的道德品质,营造文明、优雅、和谐的校园环境,带动全体同学形成“争做文明大学生”的共识。5月1日至20日,会计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以“创建文明校园,争当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我为文明郑财代言”主题班会。

“我为文明郑财代言”主题班会现场

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我为郑财文明代言”微视频,使同学们认识到文明校园的重要性。随后,辅导员以ppt的形式并结合该微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礼仪的四个细节:礼貌、礼节、仪表、仪式,并表示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要注重言语的表现、行为的规范、外表的得体等。接着,辅导员围绕“三有”“四倡”“五共建”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礼仪的主要内容,并号召同学们借此契机,端正思想、严守校纪、去病端、树新风,从自我做起、点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做一个文明的郑财人,将文明礼仪之美传播整个校园。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不断改进,做一个讲文明、知礼仪的大学生,自觉养成各种文明的行为习惯,让郑财更添风采!

各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礼仪内容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脉搏和灵魂,是举手投足的行为规范,是深入人心的道德自觉,是联系你我的文化传承。此次“我为文明郑财代言”主题班会让学生们认识到“文明校园”的内涵与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文明有礼,肩负起校园“文明先锋”的光荣使命,以先锋的标准要求自己,时时讲文明、事事做文明,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引领“文明校园”新风尚。

核发:思政专题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