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郑财,阅享好时光”郑州财经学院第十五届读书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2-04-27  发布人:思政专题网 

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我校于4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举行“书香满郑财,阅享好时光”郑州财经学院第十五届读书节开幕式,校长王能民等校领导,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开幕式,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副校长张顺利致开幕辞

副校长张顺利致开幕辞,他强调读书是人类重要的学习方式,人人可为,人人应为。一本好书就是一位很好的老师,陶冶一个人的情操,塑造一个人的灵魂,引导人们迎难而上,奋发图强。他殷切地希望我校广大读者全面了解书籍的重要性,感受书籍的魅力,号召大家走进图书馆。并预祝“书香满郑财,阅享好时光”郑州财经学院第十五届读书节活动圆满成功。

图书馆馆长刘广普宣读表彰决定

图书馆馆长刘广普宣读了《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关于对读书标兵、优秀组织单位等的表彰决定》,向2021年4月至2022年4月借阅量排行榜的黄凤玲、申玥旸、陈莉平等30名同学授予“借书状元”称号;向入馆次数排行榜的高天 、尚尹琳、刘士鹏等20名同学授予“入馆先锋”称号;向座位预约次数排行榜的张嘉琦、张佳宁、马涵等20名同学授予“读书标兵”称号;向积极参加阅读与光活动的宋浩天、唐梦妮、赵一鸣等8名同学授予“优秀阅读推广人”称号;向积极参加图书馆义务讲解工作的邓瑞婷、桑晓铭、吕涵晴等103名同学授予“优秀义务馆员”称号;向参与图书馆新媒体运营的卢依依、李喜龙、陈扬清等10名同学授予“优秀新媒体编辑”;向2022年3月份以来对图书馆书库管理、读者服务、环境建设等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会计学院、教育学院,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校长王能民为“借书状元”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为“入馆先锋”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书馆馆长刘广普为“优秀阅读推广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书馆副馆长杨淑丽为“优秀义务馆员”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

图书馆副馆长曹劲松为“优秀新媒体编辑”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及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依次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借书状元”黄凤玲分享了读书对自己的重要性,阐明了读书带给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呼吁同学们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优秀阅读推广人”宋浩天宣读《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介绍了本次读书节期间图书馆的各项阅读推广活动,并呼吁大家走进图书馆,把自己沉浸在书里,沉浸在图书馆里,让图书馆成为大家心灵的家园。

校长王能民作总结讲话

校长王能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书香进校园的重要性,读书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当今社会,推动实施全民阅读是国家战略,让读书成为终身习惯是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校园的时代要求。

最后,读书协会集体朗诵:“在读书中放松自我,在放松中提升自我,没有负担,没有烦恼。它是你进步的阶梯,是你知识的源泉,是你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一段深情并茂的朗诵,向我们表达了“书”的意义、“书”的魅力。

“书香满郑财,阅享好时光”郑州财经学院图书馆第十五届读书节顺利开幕,希望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让大家爱上阅读,享受阅读,享受美好生活。

嘉宾合影留念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