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2022-03-05  发布人:思政专题网 

3月4日,2022届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主持。

我校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李国强等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我校教师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各高校共同努力下,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好于预期,继续保持稳定。2022届毕业生将突破80万,较2021年增加10万,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受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常态化、结构性矛盾加剧等影响,就业风险挑战仍不容忽视,就业任务更加艰巨。

会议强调,全省高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努力构建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的就业。

一要聚焦学生需求,深入开展政策解读。要把政策宣传解读作为就业的先导性工作,确保毕业生用足用好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普惠效应。

二要聚焦精准优质,提高就业服务水平。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校园招聘的联动效应,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增强岗位推送数量与质量,切实降低毕业生求职成本。

三要聚焦工作实效,增强就业指导效能。要从学生入学开始进行全程化的就业指导,推动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深度融合,要建立专业化的队伍,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

四要聚焦创业引领,持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创业平台建设、提升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强大学生创业实践,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

五要聚焦长远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完善产学研相互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出社会真正有用的人才。

六要聚焦组织保障,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要始终坚持“一把手”工程,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规范做好就业统计工作,提供毕业生求职就业心理咨询与法律援助,确保安全稳定大局。

会上,洛阳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指导服务质量,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