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我校为特困学生发放困难补助
日期:2022-01-02  发布人:思政专题网 

凛冬已至,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12月27日,我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困难补助共计66.57万,受助学生2219人次

2016开始,学校设立特困专项资金,启动“助脱贫攻坚,圆青春梦想”助学计划六年为孤残和建档立卡特困学生每月发放300元困难补助。年来,累计发放454.88万元受助学生达13982人次。该项补助直接打入学生银行卡中,有效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

学生收到补助后纷纷表示:“这样直接又低调的宠爱很接地气虽然最近郑州气温骤降,但我们却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和温暖,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关爱与期望同时,学校还积极协调职能部门优先为特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学生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形成了以国家资助为主体,学校奖助为依托,特困补助为特色,学生自助为辅助的多形式立体化学生资助格局。

学校在对学生进行经济资助的同时,主动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学生知恩感恩,自立自强,注重特困学生心理导和素质培养,对特困学生进行就业帮扶,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发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